你看后来咋样?这西晋就跟那昙花似的,没撑几年就垮了

当初东汉末年那帮豪杰折腾出的三国局面,谁都没能一统江山。司马家把这个机会给抓住了,也没说不行,甚至还把西晋给建立起来了。可是你看后来咋样?这西晋就跟那昙花似的,没撑几年就垮了。咱先说这事挺有意思的,司马家既然都能从曹操那边杀出来,又能杀到诸葛亮那边去,就差一点没把吴国拿下了,最后硬是把三分的江山给合了。按理说这帮人够牛的吧?可谁能想到这短命王朝就这么地没了。 你再看看晋朝那时候的腐败样子,简直没法看。司马炎刚开始好像还行,搞了个看似辉煌的开场戏。但他这人爱玩爱享受,就开始奢侈起来了。这一玩不要紧,整个官场的风气都变了样。当官的都想着怎么捞钱,不干活只享乐。老百姓在下面苦不堪言,对朝廷那是一肚子怨气。这种环境下政权哪能稳得住? 再说后来那事儿更乱套了。朝廷上乱成一锅粥,内斗不停。外面的匈奴、鲜卑那帮外族看着西晋软柿子一个,也都动起了歪脑筋。你说这都到了这种地步了,要想救都救不回来。说到底还是自己的问题没解决好,老百姓利益不看重,政治上也不牢靠。最后落得个灭亡的下场也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