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跌了50% ,如果不卖老家的宅基地和房子就凑不够钱

章哥说买房我觉得可以作为参考,毕竟人家搞房地产20年了,咱外地的,有房子在那,虽然户口刚办下来,主要就俩问题,一个是买不买,一个是买哪儿。按老家十八线小城的价格跌了一半来看,北京也差不多啊,从最高10万跌到5万了,这种时候进不进局其实挺纠结的。而且手上也就200来万,如果不卖老家的宅基地和房子就凑不够钱。资金有限只能在上庄地区的三嘉信苑选个两居室,不过感觉有点偏了,连地铁的风声都没有。有地铁的也就只能看沙河了,面积能大点,但那就是昌平区了,万一以后不住这儿了咋办? 章哥跟我聊了几句觉得挺有道理的。第一说房子是用来住的,有需求就上呗,不着急的话再等等看。咱们算算经济账啊,存银行按1.5%的利息来算一年也就3万收益。可如果是租沙河200万的房子大概60多平两居,租金每月3500左右一年就4万多了。这收益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呢。 第二是关于房价的走势。北京房子均价最高峰也就6.5万左右吧?核心区才10万多一点。现在的均价没到5万也差不多了,跟最高峰相比跌了25%。这就说明现在出手还是挺合适的。强势地段跌得少点,偏远地方跌得多,有的甚至都跌了50%了。 第三是买房的位置问题。我建议还是选昌平的好啊,比如沙河的北街家园就行。为啥呢?因为现在还没结婚生子嘛,没必要急着准备学区房。海淀上庄地区的三嘉信苑虽然是海淀户口的福利区但性价比太低了点。200万买的两居大概率租不到3500一个月吧?比沙河低了至少10%呢。这部分价值就算溢价了吧?200万里起码占了10多万呢。您自己觉得值不值? 最后章哥还说了最重要的一点:房子是用来住的嘛!建议先多考虑自住还有通勤的事儿吧!以后孙辈上学的事儿提前个一两年准备都不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