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乔丹是goat的原因?

我记得有一回麦迪在那个《Nightcap Show》节目里聊GOAT,他一开始也是绝对肯定,乔丹就是GOAT,永远都是。虽然他也说自己亲眼见过乔丹在场上的表现,数据和冠军数也摆在那儿,但麦迪马上话锋一转,说这事儿还得分时代来聊。他觉得乔丹很倒霉,没碰上后来的科比、麦迪还有卡特这些人,因为那时候的侧翼实在是太弱了。你看2000年那会儿的锋卫群有多猛?四大分卫艾弗森、科比、麦迪、卡特,还有吉诺比利、雷阿伦、詹姆斯、皮尔斯这些人都在。这也难怪大家现在都在讨论麦迪说的这话了。 不过说实话,这种说法好像有点不靠谱。要知道乔丹两个三连冠期间可是把NBA75大球星都给打了一遍啊,雷吉米勒、加里佩顿、巴克利、德雷克斯勒、卡尔马龙、斯托克顿、魔术师约翰逊这些人哪个不是那个时代的顶尖人物?结果呢?恰恰麦迪自己不在这个名单里。难道麦迪想说那个时代被乔丹击败的人太弱了? 我觉得这逻辑有点站不住脚啊。如果按照这种说法去推理的话,那要是雷吉米勒他们没有输给乔丹呢?他们的历史地位肯定只会更高吧?所以说麦迪所谓的那个时代侧翼弱爆了,其实根本没有依据。 其实不同时代的人本来就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你想啊,要是乔丹6次总决赛全输了的话,那魔术师约翰逊岂不是有6个冠军?历史地位得高到哪儿去?马龙也能有2个冠军了,妥妥的历史第二大前锋;斯托克顿也能拿2个冠军,成为助攻王和抢断王。巴克利也不会被奥尼尔嘲笑得那么惨了。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詹姆斯。如果詹姆斯10次总决赛全赢了的话,邓肯也就只有3个冠军了吧?库里估计也只有1个冠军了,诺维茨基还是那个“软蛋”。所以说用这种假设的方式去讨论球星强弱根本不靠谱。 真正该看的还是他们在自己时代的统治力。乔丹在他的那个时代拿到了2次三连冠,统治力十足;比尔拉塞尔也是一样的道理。其他球星在自己的时代多多少少都缺了点那种统治力。 虽然詹姆斯有4个冠军的好成绩吧,但是他对上邓肯、库里这些人也是输多赢少。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说乔丹是GOAT的原因之一了吧。毕竟在那个时候的NBA里面,能够像乔丹那样拿到2次三连冠并且统治整个联盟的人真的不多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