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撞机的事情都过去整整25年了,那个叫王伟的飞行员所在的部队早把老飞机给换了,他们现在开着歼15T舰载机,那是真敢出来硬碰硬。想想看,2001年4月1日那天,美国海军那架EP-3E“白羊座II”侦察机仗着飞得慢,突然来了个急转弯,结果直接把我方歼-8D战斗机给撞了。那架侦察机受了重伤,未经允许就迫降到了海南陵水机场,当时可真是闹得满城风雨。 当时美军的EP-3E“白羊座II”侦察机本来是常驻琉球嘉手纳基地的,后来虽然淘汰了这型飞机,但他们在那里搞了新装备MQ-4C“海神之子”无人机,还经常在第一岛链里晃悠。不仅如此,美军还会用RC-135系列飞机来咱们家门口搜集情报,明显是没打算放弃军事威慑。现在的美军侦察机换了好几代装备了,再也不是当初那套旧家伙了。 当美国海军EP-3E机突然变向的时候,飞行员王伟就不幸牺牲了。转眼间到了现在,王伟的部队已经换成了新型战机。你看现在解放军手里有辽宁舰、山东舰和福建舰这三艘航母了。大家都知道歼15T这玩意儿可比当年的歼-8D先进太多了,这就是实力的提升啊。 歼15T战斗机跟美国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比起来也不落下风。更厉害的是解放军还有歼-15DT/DH电子战机,专门用来对付美军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虽然25年前咱们只能靠歼-8D去查证驱离对方侦察机,但现在咱们有了歼15T,自然就敢亮剑了。 不光是美国自己不消停,他们的盟友也没闲着。加拿大有CP-140“欧若拉”反潜巡逻机在咱们附近活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经常派P-8A“海王”飞机去东海、黄海和南海转悠。西方这些国家的险恶意图真是昭然若揭啊。 一直以来美国都靠着第一岛链上的军事基地来搞情报搜集任务。过去他们爱派EP-3E“白羊座II”飞机来试探底线,现在虽然装备更新了好几个型号(像MQ-4C无人机),但他们的老毛病还是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