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 男女单打决赛的冠军都没拿回来,真的让人心急如焚

在2026年世界乒联WTT重庆冠军赛的最后一天,也就是3月15日的晚上,虽然赛事是在中国的“家门口”举行,但国乒这次的发挥实在让人有些失望。男女单打决赛的冠军都没有拿回来,真的让人心急如焚。这次比赛确实有点“冷风劲吹”的感觉,尤其是女单首轮,王曼昱就被日本选手大藤沙月给“拿下了”,这就把她保持了大约7年时间的对阵日本球手不败纪录给“终结”了。后来的比赛里,国乒队员们的表现就更加不理想了。王楚钦这个男队的领头羊在8强战中输给了松岛辉空,把男单赛场争夺冠军的压力也给“增加”了不少。不过,国乒的小将温瑞博倒也是个亮点,他拿到外卡参赛,杀进了决赛。可惜的是,他在决赛中没能挡住法国选手费利克斯·勒布伦的猛攻,1:4输给了对手,也没能成为WTT冠军赛史上第一位以外卡身份夺冠的男单选手。女单这边,对阵的是蒯曼和日本天才少女张本美和。两个人以前交手过4次,各赢了两场。这次对决打得异常激烈,一直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张本美和在决胜局里迅速建立起优势,11:5拿下比赛,她也因此成为了WTT冠军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选手。纵观这次比赛,日本选手表现得更出色一些。他们有两男两女打进了四强,是所有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多的。男女单打比赛中一共出现了6次中日之争,国乒这边只赢了一场。面对虎视眈眈的日本队,如何应对已经成为我们国乒在这个奥运周期里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