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这么多孩子,我敢说实话:中等生跟学渣真没啥区别

教了这么多孩子,我敢说实话:中等生跟学渣真没啥区别。中等生可是最费钱费妈的,他们抓不起成绩来,又不甘心放弃,家长最难受了。其实中等生想逆袭也不是不可能,就是太难了。首先是天赋问题,天赋好的学生早就能冲到中上了,中等生只能靠努力拼一下。还有就是习惯问题,中等生常常伴随着很多坏习惯,这些坏习惯才是拖后腿的关键。你说改掉这些习惯难不难?其实大部分中等生都是好一阵子坏一阵子的,不稳定。再说了,前面那些好学生早就建立起优势了,你在努力的时候他们只会比你更努力。要想逆袭就得先问问他们同不同意。还有些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是学霸就高枕无忧了?其实小学和初中的学霸不要太当真,小学好初中掉队的不是没有,初中好高中掉队的也有不少。中等生想要逆袭成头部学生真的很难。至于那些一开始就是学渣的孩子,后面大概率还是学渣。有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开窍晚或者小时候玩心重年龄大点了成绩就上去了?这种情况的确有,但很多孩子还没等到开窍就被中考淘汰了。刚开始成绩不好的孩子要想逆袭成功要看两个年级:一个是小学五年级,五年级之后成绩还不行的逆袭概率直接减半;然后再看初二,初二之后还没开窍基本就没戏了。我这里说的都是概率问题,大家都是个人见解你觉得对就对不对就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