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升旗仪式是给大家上了第一课,告诉我们未来就要开始了。那个清晨,第一缕阳光

新学期的升旗仪式算是给大家上了第一课,告诉我们未来就要开始了。那个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来,丹桂的香味飘过来,收获的季节到了。初二1班的王宦霖给大家主持了这次仪式。她声音清脆地说:“一个长假过去,迎来了美好的秋天。”她这几句话就把还在睡懒觉的同学们一下子拉回现实。这次升旗仪式不仅仅是个开场,初二1班的言辰浩还在国旗下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暑假故事。他提到暑假可以打球、远足,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吃饭旅行。“无论有没有欢笑和阳光,都已经成为过去。”这次征程开始了。言辰浩把假期比作给我们充电的时间,把开学比作开机时刻。台下同学们笑了笑,好像看到自己重新背起行囊出发了。接下来校团委学生会纪检部成员谢欣然就把值周的要求讲得清清楚楚。她用四个“请”字把所有细节给大家说明白:要规范穿着和发型,做好两操和卫生;要排队吃饭光盘行动不浪费;还要在走廊轻声慢步不要打闹;最后还要大家共同保护好校园环境。八中现在有桂花香味、银杏树和石榴都成熟了,“何其有幸,吾与子之所共适”,这句话让大家明白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德育处的刘主任又给大家强调了校园秩序和安全饮食卫生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健康快乐、有责任心、勤奋努力还有自立自强地成长为八中好学子。刘主任还提醒同学们这周是教师节要感谢老师们无私奉献的工作。 这个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校园里桂花香味似乎也在提醒着大家:把假期记忆都放在一边,把计划写进日程表里,向未来发号施令——这一刻出发就是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