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以后的五年,住在老旧小区的朋友们,估计会赶上这四种结局了。无论哪幢房子,只要房龄长了,外墙起皮、管道生锈这些问题肯定躲不掉,特别是没有电梯的老房子,上下楼太累,买房的人看了都不愿意接手。不过怪就怪在,从去年底开始,事情好像变了。先是老小区上了改造名单,看房的人立马多起来。旧改以后,很多老房子的命运也悄悄变了。未来五年,老房子可能有这四个归宿。首先是能改的。虽然老房子时间长了毛病多,但现在政策好,政府出钱大头,住户稍微掏点钱就能粉刷外墙、换管道、装电梯。环境变好了,出行方便了,舒适度也上来了。结果大家发现,之前没人要的老房子,现在有不少年轻人租房甚至买房住。90后的优优说以前她租房都选高楼有电梯,去年搬来老小区顶楼,加装电梯后出行方便多了。居住成本降了50%,品质却直线上升。这电梯改造真是大好事。 还有深圳的刘乐乐说她的房子挂了两年没人买,装电梯后一个月就卖出去了,挂牌价还多赚了15%。改造后的小区环境也升级了。之前安保差车位少,现在重新规划了停车还多了绿化。更别说物业服务也比以前强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老房子都能改。如果太破或者位置不好就得拆。比如预制板房很多地方已经列为重点拆除对象了。主要是安全隐患大,改造解决不了安全问题只能拆。 还有些因为影响城市规划也得拆。湖北的爱跑步的小猫咪说她家就是预制板楼去年被定为危房让搬迁了。武汉的花花说她们小区因为地铁线路规划也被征用了。 现在有些小区改造还加入了智能设备和便民服务。 像独居老人家里装的智能水表长时间不用水就报警;还有智能红外线传感报警器老人摔倒或不舒服就通知社区工作人员查看。 有的小区还办了社区食堂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还有公共养老服务站配备图书馆康复器材和医护人员定期体检。 江西的张奶奶说她们社区服务站每半年搞一次免费体检还有阅览室棋牌桌方便老姐妹聊天。 最后就是偏远地区的老房子了。山东的焦阿婆说她们筒子楼现在只剩六户老人住户少连物业都撤了。 为啥这些老楼衰败?年轻人外出打工赚了钱买新房剩下老人留守维持不住;物业费收不齐没物业接手基本秩序都难保障;像这些郊区房子既没改造价值又没拆迁可能最后只能破败掉。 最后莫颜说她爸单位分的那套房以前大家羡慕现在白送都没人要想卖也卖不掉只能空着。 你手上有没有老房子?你觉得未来是哪种结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