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牙防所搬进了新家,这个项目总投资高达02108万,给徐汇口腔医疗带来了一次大升级。6月28日,位于枫林路中山南二路口的新院正式开业了。只要再等几天,这里就能接待第一批患者了。与老院只有不到2000平米的狭小空间相比,新院总建筑面积达到了3万平方米。这下好了,牙椅位增加到了200张,病床也增加到了100张。而且这次还把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和手术室给搬进了同一座楼里,把预防、治疗和康复这一整套流程都给集中在了一起。 这座新院是怎么搞定这么大一个项目的呢?其实很多市民早就受够了看牙难、排队久的问题了。徐汇区的人口可是有108万啊!以前老院的面积太小,根本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结果呢?看病就像一次长征一样漫长。幸好这次政府下定决心,要把这座牙防所给扩建成一座大而全的医院。 这次扩建还带来了另一个大变化: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和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一起牵手牙防所。就在2015年11月的时候开始动工建设这个新院。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努力,现在硬件设施已经完工了,而软实力也跟着一起升级了。“九院”把他们的管理、临床、科研还有教学能力都给输出到了这里。这样一来,高峰学科就能下沉到基层社区来了。 不光只有这座新院在扩建,整个徐汇区的医疗版图也在不断扩容。就在南部医疗中心那边,龙川北路与百色路交界处正在建设一座大型医院。这个中心预计2021年就能完工使用。到时候,徐汇区中心医院、大华医院还有区精神卫生中心三家资源都将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超大规模的医疗共同体。这样一来,徐汇区三级医疗网就会变得更加均衡和高效。 你看这个转变有多大!从以前的“小而挤”变成了现在的“大而全”。徐汇区通过这个过程回应了老百姓对高品质民生服务的需求。这次扩建不仅给市民们带来了更多更好的口腔健康服务选择,也给整个区域的医疗资源配置带来了革命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