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做外贸创业,你是否要入驻阿里国际站这个B2B平台呢?我是一个soho,现在在家做外贸,还顺带帮一些不懂技术的外贸朋友建立独立站。先说说阿里国际站,如果刚开始创业,我强烈不建议你入驻,做外贸实际上是借助国内产业链和全球互联网,低成本撬动高收益的事情。创业成本越低越好,可不是让你赌运气。如果你还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成功,就贸然投入几万元,这风险太大了。我曾听过许多人开了国际站,但因为成本压力,中途放弃。说实话,以前阿里帮助了很多人实现了出海梦想,可现在我对它感觉不太好了。现在的阿里国际站,感觉已经变成了一个2C平台,小单子多,大单很少。更麻烦的是,你想把流量导入到Whatsapp里面,他还不乐意呢。还有些人总是误以为阿里、中国制造网这些平台是所有B2B网站的代表。其实B2B网站很多很多,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平台。无论是免费还是付费的平台都可以找到客户。长期来看,我觉得不论现在有没有开阿里国际站,都要尽早给自己准备好离开这个平台的打算吧。你的业务不能被单一平台束缚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