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会儿已经把8190台aed装好了,接下来还要建一个能把所有aed管起来的平台。事情是

先跟大伙儿说个好消息,上海这会儿已经把8190台AED装好了,接下来还要建一个能把所有AED管起来的平台。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10月29日,上海市卫健委说要在小区和重点地方给市民办实事,打算到2025年再给大伙儿配7500台AED。现在这个任务已经超额完成了。你知道吗?上海每年大概有2.8万人在医院外就发生心跳骤停,而且其中七成都是在小区里发生的。 所以这次多装一些AED,就是为了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用上这救命设备。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已经在申报建那个叫“AED一张网”的项目了,他们还会把电子地图功能上线到随申办里,方便大家随时找AED。 为了让人“敢用、会用”,上海市红十字会和各区一起搞“送训上门”。到10月10日那天为止,光是培训就已经做了83775人次。你猜猜看,那天上午杨行镇有个活动室里的老人突发心脏骤停,他那个总支副书记吴佳马上用旁边的AED给老人做了除颤急救,后来老人终于缓过来了。 浦东新区那边做得更详细了。今年他们重点是要把人口超过1000人的小区都配上AED。到现在为止已经配了1500台了。你算算看,这相当于每10万人就有50台AED了。 为了保证机器不坏、电池有电、电极片没过期,浦东新区那边定了规矩:每天检查、每周巡检、每季度保养。物业还要专人负责每天的检查。在培训上也是按比例来的:每配一台AED就给周边的10个人培训一下急救技能。到现在为止,浦东已经培训了15000名应急救护员。 浦东还规划了个三年计划:到2026年还要再配1400台AED,到时候每10万人要超过75台;到2027年还要再配900台,目标是每10万人超过100台。到时候不光是1000人以上的小区都有了,2000人以上的小区也得覆盖上。这样一来,大家的生命安全保障网络就更牢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