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小伙子去和一个38岁离过婚的大姐相亲,大姐态度特别冷淡,直说他没她前夫能干。大家伙儿可能都发现了,现在单身的男人确实不少。他们中间,有的是因为钱包瘪瘪让人发愁,有的是长得不够帅没人看,还有的是朋友太少圈子太窄。这事儿其实不光是条件不行的问题,还跟社会上男多女少有关系。因为女性数量本来就少,哪怕离过婚,也照样有很多人追着求亲。 二婚的女人在婚恋市场上那是相当抢手,她们挑对象的标准可不比头婚的低,有时候还更挑剔。那大姐对媒人的建议根本不听,张嘴就说:我挑老公,必须比前夫强!不光得年轻力气大,还得有钱。 媒人介绍的这个小伙,虽然年轻,但是钱不够。大姐就把媒人给打发了:以后给我介绍对象,非钻石王老五不行,包工头也凑合。媒人没办法,只能带着小伙悄悄走人。临走前小伙心里还挺难受,觉得这大姐气质是真好,可惜自己没那个福分。 网上大伙儿议论纷纷。有人说离婚的女人不应该这么傲气;经历过离婚还这么自以为是,38岁了还看不上28岁的小伙子,这到底是自信还是太自负了? 我觉得强扭的瓜不甜。谁找结婚对象心里都有杆秤,别人也不能瞎掺和。不过这大姐确实有点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都快40岁了还挑挑拣拣的,看着就不像是真想再婚。当然她可能觉得自己虽然三十好几了但风韵犹存嘛。毕竟人家是过来人了,眼光自然成熟点。 结婚成家是大人该办的事。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实力不够错过了机会,或者没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但这也不代表梦就碎了。坚持着去追求吧,总会有收获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