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大吃货,经常讲他吃东西的趣事,一直是个本分的王爷

沈王朱模本来是个被安排去守边疆的亲王,最后变成了个爱吃的吃货。朱元璋觉得辽东很危险,打算在那儿设辽王朱植、韩王朱松、沈王朱模这三个藩王,给他们当屏障。可最后只有辽王去了辽东,另外两个都没去。虽然潞州没有沈阳那么大,离朱棣的亲兄弟晋王朱棡的封地太原挺近,再加上那里有之前庆成王不住的空房子,朱棣就把房子给改造成了沈王的王府。 朱模在潞州生活得挺安稳,也没给朝廷添乱。他有时候会温文尔雅地争取点权利,像宣宗刚当皇帝那会儿,他就上书说儿女都到了结婚的年纪,王府太小不够住,朝廷觉得挺合理就同意了,允许他在王府外面给每个孩子盖一所房子。 朱模在当地还挺亲民,常去吃点本地菜。大家都说他是个大吃货,经常讲他吃东西的趣事。他虽然没做出多大贡献,也没干过啥坏事,一直是个本分的王爷。一直到宣德六年去世时,他五十岁了还是保持低调稳重的风格,没让帝国的政局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