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个大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大家都在热议。有两个女孩在路上骑车,看见一位老人和他的车摔倒了,二话没说就上去扶。可没想到,这好心办坏事,老人竟然说自己是被自行车吓到才摔倒的,还硬要让这两个小姑娘赔22万!这两个还在读初中的女孩完全被吓傻了,家长们也气坏了。后来警方调取了监控视频,真相大白了。原来老人是自己滑倒的,跟那两个女孩一点关系都没有。但那位老人还故意抓住孩子不放,还试图转移责任,这简直太欺负人了!视频公开后,网友们一边倒地支持这两个孩子。大家都说,这是故意讹诈啊!可没想到这老人家属还是不依不饶,非要让人家赔钱22万。 更气人的是,责任认定书竟然认定两个女孩有次要责任!这真是让人想不通。如果这两个孩子骑车违规了应该批评教育一下就行啊,怎么能把责任推到她们身上呢?再说了,善意的帮助难道还能变成敲诈的借口吗?这样一来,以后谁还敢做好事?法律到底是保护好人还是纵容坏人?现在事情已经进入法律审判阶段了。家长们表示绝对不会妥协,一定要给孩子讨回公道。监控确实证明了女孩的清白,可是孩子心里的阴影能消除吗?一次欺诈行为可能会让很多人都不敢再去帮助他人了。我们都希望法律能给出一个公平的裁决吧!如果换作是你在路上看到老人摔倒了你敢上去扶吗?快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吧!